酒泉:气象局与应急管理局签署合作协议 建立联动工作机制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5 12:01    选择字号:T|T

 

7月4日下午,市气象局与市应急管理局就建立综合防灾减灾部门联动工作机制举行签字仪式。

IMG_2058.JPG

市气象局局长刘治国、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君堂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从基础保障、信息服务、防雷安全、应急响应、科普宣传、基层共建等方面,积极开展全面、深入、长期的战略合作,建立健全部门应急联动工作机制,为应急管理和减灾救灾工作提供及时、科学、高效、专业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不断提高气象服务应急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IMG_2642.JPG

李君堂一行先后到服务中心、人影办、气象台、气象文化长廊等参观调研,详细了解了人工影响天气、公共气象服务、影视节目制播、信息化建设、预报预测业务等气象现代化建设情况。

IMG_2639.JPG

期间,双方就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与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联动工作进行了座谈。

刘治国指出,防御和减轻气象灾害是应急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着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市应急管理局自组建以来,与市气象局在防灾减灾、安全监管、信息共享等方面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此次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国家级、省级协议和完善市级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提升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在防灾减灾救灾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希望双方持续强化沟通协调,共同提高应急减灾气象保障服务水平,加强应急管理系统能力建设,为实现“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战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IMG_2653.JPG

李君堂指出,市气象局队伍业务能力强、信息化水平高、业务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部门之间衔接协作紧密,为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特别是为重大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保障提供了有力支撑。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提供了机制保障,对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水平,有效发挥气象在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增加合作深度,共同推进酒泉应急管理和气象事业更大发展,为保障酒泉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做出新的贡献。

IMG_2628.JPG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高原、市气象局副局长靳正平及双方有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訾瑞渊)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