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 积极开展市场准入壁垒排查清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29 11:31    选择字号:T|T

 打破“玻璃门”“弹簧门”,提高办事效率,营造让企业家感到舒服的营商环境。金昌市气象局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市场准入壁垒排查清理及核查处理违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第五批典型案例线索的通知》和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市场准人壁垒排查清理及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的通知》要求,积极组织业务人员开展市场准入壁垒排查清理工作。

 此次排查整治从国家层面已放开但地方仍在审批的情况;对于已放开行政审批的行业领域,通过行政手段干预造成行业垄断,导致其他市场主体难以公平准入的情况;承诺制审批事项缺乏公开透明的核准标准和审批要求,导致市场主体难以准入的情况;对于风险性较高、监管难度大的行业领域,长时间无故不予审批的情况;为了保护本地企业发展,以行政手段干预设置准入门槛限制外地企业公平准入的情况;行政审批互为前置或同类事项跨区域重复审批的情况;在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之外违规另设市场准入限制性条件的情况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清理。

 下一步,我局将建立显性和隐性壁垒长效排查机制,按月核查,按季通报,加强监督检查,消除各种限制市场准入的显性和隐性壁垒,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拟稿人:孙霞,审核人:翟成,发布人:张秀萍)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