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 积极参加培训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7 19:35    选择字号:T|T

12月21日,金昌市气象局部分执法人员参加了金昌市举办的2022年度全市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展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提升培训,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现实需要,有助于提高全市行政执法人员及行政执法监督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法律专业素养和执业监督能力,不断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提升法治金昌建设水平。

培训班邀请市政府法律顾问姜有生律师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主要就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做详细解读,并就如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做工作思路上的指导;市政府执法监督员、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副支队长王永旺对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进行了详细解读,从行政处罚的原则和程序、界定处罚概念和新增处罚种类、违法情节处理、处罚办理时限以及明确法制审核和听证程序等方面,深刻解读了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变化,同时结合近年实际执法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法规运用要点和行政执法技能等内容,并围绕行政执法实务和执法中的难点问题为大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详细讲解。

我局参训人员,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采取务实有效的举措规范执法行为,把所学、所悟转化为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实际行动,奋发进取,主动作为,做业务精通、执法严明、工作称职、人民满意的行政执法人员。

        (拟稿人:孙霞,审核人:翟成,发布人:张秀萍)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