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5 16:40    选择字号:T|T

11月23日下午,金昌市气象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金昌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丁山主持。

会议集中收看了“党课开讲啦”系列课程第八讲,认真听取了党的二十大代表、金川集团铜业公司贵金属提纯工序工序长潘从明同志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从新党章看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节选内容)《实干笃行  推动气象工作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甘肃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内容,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党组书记、局长张丁山带头作交流发言,宋旺昌、鲁澎学2名党员同志作交流发言,其他党员提交书面发言材料。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不断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将学习成效体现在履职尽责上,为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从气象工作的实际出发,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推动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对党忠诚教育,把《中国共产党章程》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贯彻作为有机整体,覆盖全体党员,确保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我局落实落地。要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气象优良传统,融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要进一步把握抓基层、抓支部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发挥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能作用,巩固提升党支部标准化水平,实现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拟稿人:宋旺昌,审核人:杨芝兰,发布人:张秀萍)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