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局举办金川区气象信息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3 10:48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提升金川区基层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和气象信息员业务服务水平,12月8日,金昌市气象局举办2021年度金川区气象信息员防灾减灾能力提升培训班。全2个乡镇,27个行政村、共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金昌市气象台副台长靳明宇通过演示PPT、从气象基础知识、气象灾害种类、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甘肃省气候特征、金川区气象灾害情况、预警信号识别、防御指引、气象灾害识别等几个方面做了详致生动的讲解,并结合基层农民需求,就本地气象服务内容、方式、时段等展开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气象信息员的责任意识和防范能力。

 授课结束后,组织全体信息员参观了气象台、科普馆、观测站、人影科普基地等气象科普场所。



   (拟稿人:张秀萍,审核人:翟成、发布人:张秀萍)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