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局党支部开展“聆听身边故事,感受榜样力量,争做新时代好青年”8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3 10:23    选择字号:T|T

8月19日金昌市气象局党支部开展“聆听身边故事,感受榜样力量,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的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会第五讲,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原院务委员陈晋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和心得体会。

 党支部安排7月从宕昌扶贫归来的靳明宇同志以自身扶贫经历、工作实际和切身感受,讲述了自己在扶贫工作生活中感人故事和所见所闻。靳明宇同志深情回顾了两年在宕昌县理川镇中堡子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舍小家顾大家,不叫苦不喊累,与老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受教育,和广大村民建立了深厚友谊。从刚开始逐步了解村民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到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了解群众真正想要什么、盼什么,再到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出真招解难题,练真功克困难,为当地脱贫攻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靳明宇同志始终坚持心中的信仰,坚信脚下的道路,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用实际行动坚守为民初心、践行入党誓词,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李万荣副局长强调,靳明宇同志在宕昌的两年,充分发扬了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不怕苦,不怕累,积极适应当地环境,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坚持深入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为当地群众解决了一个个热点难点问题,为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与当地的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友谊,全体干部职工要向靳明宇同志看齐,发扬“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党员纷纷表示将从靳明宇同志身上汲取信念的力量、榜样的力量和精神的力量,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最后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打扫单位后墙外侧街道卫生,手拿扫帚、簸箕和垃圾夹,清理树沟、打扫路面,使街道面貌焕然一新,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拟稿:辛亚男,审核:翟成,发布:张秀萍)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