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方太赴市气象局调研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8 17:57    选择字号:T|T

7月27日下午,金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方太在副市长杜宁让、市政府一级巡视员刘宏的陪同下赴市气象局调研防汛减灾气象工作。

王方太一行先后察看了市气象局人影办、观测站、气象台等,业务人员就今年以来我市气候概况和当前天气形势做了介绍。王市长在听取汇报后指出:今年以来,我国极端天气造成的灾害频发,一定要高度重视气象监测、预报和预警服务工作,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敏感性,千方百计让人民群众接收到最有价值的气象信息,全力做好汛期气象保障服务。

王方太强调,要发挥好气象部门的“哨兵”作用,不断提高灾害性天气预报准确率,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要进一步扩大气象信息发布渠道和覆盖面,加强防灾减灾科普宣传,不断提升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要加强做好短时临近预报,健全完善与应急、水务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和协同联动机制,明确部门职责分工,进一步靠实责任,切实落实好防灾减灾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务局、金川区政府、市政府研究室、市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拟稿人:廖明才,审核人:翟成,发布人:张秀萍)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