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市局推广“金昌市气象防灾减灾信息共享平台”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9 09:33    选择字号:T|T

 为加强基层气象灾害预警服务能力建设,提升基层气象灾害防御和应对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金昌市防灾减灾工作提供基础的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金昌市气象局围绕气象防灾减灾“六个一”建设内容,于2019年底建设“金昌市气象防灾减灾信息共享平台”项目,该平台于2020年6月开始投入试运行。

  

 经过几个月的试运行阶段后,近期我局业务人员向市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林草局、交通局、能源局、交警支队等十几个市防灾减灾成员单位和相关用户推广安装了该平台,并详细介绍了平台的功能、各监测数据、预警信息的查寻、防灾减灾数据的查看方法等。平台的安装使用进一步推动各部门气象信息共享,加强了部门联动,获得了防灾减灾成员单位的一致好评。

(拟稿人:张秀萍,审核人:翟成,发布人:张秀萍)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