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局开展“3.23”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4 11:25    选择字号:T|T

   今年3月23日是第61个“世界气象日”,今年的主题是"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金昌局围绕这一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

从3月19日起,金昌局就通过政务网站、金昌气象微信公众号、金昌预警发布中心政务抖音、微信工作群制作发布了宣传文章、宣传图片和视频,开展了广泛的线上宣传活动,并组织全体职工积极参与线上答题活动。3月23日,在市区长泰公园广场电子大屏幕上循环播放3.23世界气象日专题宣传片,并在广场四周悬挂主题条幅标语,发送“让我们携手应对挑战,守护蓝色星球,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的气象科普手机短信,让群众更多地了解气象常识,参与到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中来,并在现场为广大群众答疑解惑,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

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走进气象、关注气象、了解气象,增长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提高了气象防灾减灾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公众防御气象灾害的能力。

 (拟稿人:杨芝兰,审核人:翟成,发布人:张秀萍)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