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市气象局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气象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6 09:07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气象服务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因强降雪、道路结冰、大风沙尘等不利天气引起的交通事故,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按照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方案要求,金昌市气象局同市公安交管部门建立了恶劣天气信息通报机制。

服务期间,我局要求业务人员全员在岗、24小时轮流值班、随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与市道路交通管理部门沟通汇报,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我市道路交通天气预报信息、预警信息,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第一时间获知。同时,向市道路交通管理部门报送纸质天气周报。截止目前,共发布重要天气过程提示5期、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4期、寒潮蓝色预警信号3期、大风蓝色预警信号1期、天气周报7期,为各决策部门提供第一手气象资料,确保百日会战期间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拟稿人:黄建文,审核人:翟成,发布人:张秀萍)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