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固态X波段双偏振多普勒天气雷达在金昌完成安装验收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5 10:09    选择字号:T|T

根据西北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建设项目批复,实施内容包括在金昌布设两部雷达。经过省人影办专家多次选址论证,1220日首部由西安华腾微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全固态X波段多普勒天气雷达在金昌西大河顺利安装并进行调试;1222日由省局减灾处牵头,省人影办、省信息中心、金昌局4家单位组成的专家验收组对该雷达项目进行了技术验收。

  全固态X波段多普勒天气雷达是利用云、降水对电磁波的后向散射和晴空大气对电磁波的衍射作用探测大气中的天气现象,广泛应用于区域补盲、山洪和中小尺度的灾害性天气监测、应急气象保障、人工影响天气、机场气象监测等重点区域防护领域。

                                              

( (拟稿人:鲁澎学,审核人:翟成,发布人:张秀萍))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