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市局扎实开展“发挥’两个作用’,助力’两城两区两融合’”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4 16:24    选择字号:T|T

为扎实推进“四抓两整治”,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中共金昌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发挥‘两个作用’,助力‘两区两城两融合’”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市气象局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发挥‘两个作用’,助力‘两区两城两融合’”开展主题活动。

一、 开展承诺践诺活动

围绕“两区两城两融合”发展思路,组织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重点围绕“三表率一模范”、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等方面实事求是做出承诺,制定并填写了《党员承诺践诺书》10份,承诺内容及措施20余条,并进行公示,自觉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

二、 包街包帮路段集中开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结合“逢六”上街、“扫帚过街”等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包帮”路段永昌路(兰州路-武威路段)集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有关知识宣传活动,严格按照“四个一”要求,向沿街商铺、行人发放《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金昌市养犬管理条例》《金川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等宣传资料50余份,开展面对面宣讲30多人(次),积极教育引导沿街玩耍儿童不随地乱扔垃圾,养成文明好习惯,讲文明话、做文明人。同时,组织志愿者对“包帮”路段进行了全面清扫,对道路两侧人行道内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对包街路段市政设施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有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三、 创建文明城市入户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全体党员在“包帮”路段进行走访入户宣讲,逐户发放《金昌市民文明手册》《应知应会宣传彩页》等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为居民群众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号召居民群众主动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行为习惯。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