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气象科普馆迎来今年首批暑期实践活动中小学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2 09:10    选择字号:T|T

 受疫情影响,今年金昌气象科普馆一直未对外开放,8月5日上午,金昌市气象局和金川路街道联合组织150余名中小学生参观金昌气象科普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金昌市气象局的基本情况,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分三组有序参观科普馆综合厅、气候变化厅地面观测场、人工影响天气科普培训基地和气象业务综合平台。参观过程中,讲解员给学生们详细介绍了现有气象仪器的工作原理及气象要素的观测、记录、采集、发报的全过程,在气象业务综合平台观看了甘肃省全省天气视频会商,了解了天气预报发布流程,在人工影响天气科普培训基地,学生们对人工影响作业过程颇有兴趣,还观看了人影作业现场视频,大家纷纷表示“好酷啊”。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学生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气象工作的认识,掌握了生活中御避气象灾害的方法,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扩展了知识面,增强了学习科学、钻研科学的浓厚兴趣。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