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市局开展“谁执法谁普法”集中宣传月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8 10:15    选择字号:T|T

为做好“谁执法谁普法”集中宣传月活动,我局对本次宣传活动进行了早安排、早组织、早动员、早行动,制定了《金昌市气象局关于开展“谁执法谁普法”集中宣传月活动的方案》,明确具体科室责任,各项活动安排专人负责开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是举办“法律八进”街头宣传活动。我局在东寨镇活动广场开展气象科普及法治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和咨询台向群众宣传。并且现场为广大群众发放宣传彩页、接受现场咨询、现场答卷、现场提问等方式集中讲解法律知识。

   二是开展“气象科普馆开放日”活动。向社会公众开放科普馆、气象台、观测站,接待参观1000/次,讲解气象科普常识,认识现代气象预报手段、气象灾害的基本知识和法律法规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

  三是参加2020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为加强安全生产法制建设,清除安全事故隐患,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我局通悬挂标语,布设展板,发放气象科普及法律知识资料等多种方式开展了依法行政宣传。

  四利用现有媒体资源做好宣传活动。我局通过微信、气象短信、12121咨询电话等载体,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让气象业务及法治活动全过程都充满智慧。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