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召开全州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8 16:57    选择字号:T|T

1月17日,甘南州气象局组织州局各单位和所属县市气象局参加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听取了省局副局长李照荣的讲话及局办公室传达的省委省政府值班工作要求。

随后,甘南州气象局召开全州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州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凌祥总结了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任务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要求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措施、靠实责任。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顺平主持会议。州局其他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各职能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合作市局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气象局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王凌祥从三个方面对2023年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二是明确重点,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任务,重点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气象服务保障、冬春气象服务保障、春节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内部安全稳定、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切实履行社会监管职能职责。三是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

18日,王凌祥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合作市气象局、州局办公楼、局大院立即组织开展了一次全方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组详细了解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及服务保障工作的准备情况,对气象台、观测站、雷达站、机房等重点场所和业务设备、通信网络、涉氢装置、消防器材、供水供电供暖、防火防盗、职工公寓、车辆管理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检查,确保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稳定。

最后,王凌祥走访慰问春节期间业务、应急值班人员,祝福大家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拟稿:金满慧  审核:张翼飞  发布:金满慧)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