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甘南气象部门引起热烈反响(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0 16:57    选择字号:T|T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甘南气象部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满怀激动的心情,认真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在高原、在艰苦气象台站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一起来看看他们怎么说。

碌曲国家气象观测站  刘斌

在认真聆听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我又将报告看了一遍,也在相关网站看了许多二十大代表团讨论内容和其他相关信息,无比振奋,引发了我很多感想和思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我要把这些重要内容再解读、再体会,融入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引导我和身边的人传承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以自己微薄之力奉献于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目前我正在从事基层气象事业。从地面人工观测到逐步实现自动化,我体悟到独特的踏实感,也感受到国家繁荣富强给工作带来的实际变化,推动了各项事业的蒸蒸日上。我将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执着和热爱书写气象人爱岗敬业的崇高品德和默默奉献的淳朴情怀,将脚步踏印在祖国的高寒大地上,做气象事业的践行者,做气象精神的传承者,以赤子之心书写青春华章,以实践磨砺歌颂祖国繁荣昌盛!

合作国家基准气候站  刘桂平

二十大报告在总结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时强调,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通过聆听和观看二十大会议,使我认识到党的重要性 ,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更加热爱工作,决心为气象事业奋斗终身!

临潭国家气象观测站  张翼飞

怀着喜悦兴奋的心情,终于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作为党员干部,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的同时,更自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认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本在落实、关键在行动。于我而言,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着力在提升能力本领和狠抓工作落实上求突破,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时刻保持“本领恐慌”,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各类先进知识与各地先进经验相结合,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行动指南,转化为推进临潭县气象工作的精彩演绎和生动实践。

迭部国家气象观测站  魏娟娟

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切感受到守护江山人人有责,作为基层气象工作者,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依据精密的气象监测设备及网络, 增强精细化气象服务能力, 不断推动基层气象高质量发展,完善以预警信号为先导的政府和社会应急快速联动机制,在灾前防御上下足功夫,以科学之举筑牢“安全堤坝”,为守护美丽迭部安澜贡献气象力量。

甘南州气象灾害防御技术服务中心  赵兰芳 

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一个古老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2012年至2022年,十年跨越,交出了彪炳史册的时代答卷。从党史看,这是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的十年;从新中国史看,这是走向“强起来”的十年;从改革开放史看,这是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向广度和深度进发的十年;从社会主义发展史看,这是展现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十年;从中华民族发展史看,这是以不可阻挡的步代迈向伟大复兴的十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不可限量,我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甘南州气象局计财科  杨振华

16日10时许,随着李克强总理一声大会开幕的宣布,二十大开幕会正式拉开了序幕。当会场内的党代表起立时,远在会场千里外的我们也不由自主地全体起立,一起唱国歌,为革命先烈默哀,仿佛置身在会场,一种自豪感,使命感油然而生,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报告一开始,习近平总书记就阐明了这次大会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一名基层的青年党员,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甘南州气象局业务科  刘志军

我负责综合业务管理、网络安全、装备保障等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以提高自动区域站准确率为业务发展目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五个坚持”。以新理念统领装备保障高质量发展,更加突出科技创新、更加注重发展质量、优化市县基础的业务技术体制,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装备保障能力。实践并示范跑好“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秒钟”。作为基层气象工作者,我将时刻准备、为党冲锋,努力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合作天气雷达站  丁晓萍

2022年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字字铿锵,每一句话都指引了我们前进的方向。我有幸能够生逢其时,定当不负盛世,笃定前行。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成为了如今受到世界瞩目的东方传奇。我们肩负着责任与使命,无论我们身处何处,都应为国事挺身而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观看完二十大开幕会全程,我衷心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书写新的华章,创造新的宏图伟业!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