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县拟被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1 16:30    选择字号:T|T

11月10日,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公示2022年“中国天然氧吧”评价结果,甘肃省舟曲县将成为甘肃省首家被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城市。

舟曲的良好生态,得益于我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守“三线一单”硬约束,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紧紧围绕“诗画藏乡·康养舟曲”品牌定位,以创建“中国天然氧吧”为目标,努力将舟曲打造成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高地、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产业高地。

“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经初审、实地现场复核,舟曲县各项气候数据和创建工作获得专家组的一致好评,是甘肃省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和康养圣地。

舟曲县入围“中国天然氧吧”名单,为舟曲县增添了一张国家级生态名片,进一步打响“诗画藏乡 康旅舟曲”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拟稿:薛丽  审核:陆文铭 发布:金满慧)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