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与县农业农村局签订农业气象灾害风险研判和预警发布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8 10:17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加强气象部门与农业农村局的联合协作,提高农业防灾减灾能力,11月7日,舟曲县气象局与县农业农村局签订了农业气象灾害风险研判和预警发布合作协议,携手强化农业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县气象局局长王强与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梅海安就前期合作成效,围绕当前气象为农服务工作水平提升的长远目标进行深入交流。根据协议,双方将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为原则,从“建立直通式气象为农服务平台、开展气象服务需求调研、下沉服务重心、气象灾害联合调查、特色农业服务、农业气象灾害应急联动联防机制、推进农业气象预警服务技术科研攻关”等几个方面深入合作,精准发力,旨在全面提升农业气象灾害预报预警能力,减少农业气象灾害损失。

该协议的签订是舟曲县气象局和县农业农村局发挥各自优势,保障我县农业生产安全的重要举措,双方将以此次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实现沟通再加紧、联系再加密、合作再加紧,不断完善信息共享平台和气象为农服务产品体系,为我县粮菜果畜产业蓬勃发展提供精准助力。(拟稿:薛丽  审核:陆文铭  发布:金满慧)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