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气象工作获县委副书记、县长批示肯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5 16:58    选择字号:T|T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夏河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对气象工作作出批示:“气象高质量发展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是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做好气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近年来,夏河县气象局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根本方针,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及上级气象部门工作安排,以气象现代化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全县各项中心工作,深度服务和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气象基础业务能力持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有力发挥,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绩值得肯定。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气象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各项部署要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为导向,持续完善气象灾害防御机制,全面提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和气象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高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水平,筑牢气象防灾减灾救灾第一道防线,全方位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五大夏河’提供更精准、更高效、更智慧的气象服务保障。”

下一步,夏河县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做的就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及上级气象部门工作安排,认真学习领会杨海强县长的批示精神,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健全防灾减灾机制,以更优质的气象服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拟稿:张东琴  审核:陆文铭  发布:金满慧)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