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3 16:47    选择字号:T|T

9月9日,碌曲县气象局开展网络安全应急保障演练,全面提升网络安全应急保障能力,确保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稳定、持续运行。

活动首先组织了网络安全培训,培训主要从观测场至机房网络、通信转换以及网络常见状况简单分析处理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并通过实际操作,提高了业务人员应急处置的能力。然后模拟停电、网络出现故障,数据不能正常传输,影响气象业务正常运行展开。演练人员根据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及时到达现场开展应急工作。通过紧急检查电路、网络情况以及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开展网络故障排除、临时发电等恢复工作,确保断网期间的业务正常运行。

此次演练进一步完善了网络安全处置机制,提高了网络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奠定了网络安全防线基础。(拟稿:刘斌 审核:陆文铭 发布:金满慧)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