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开展防雷安全专项检查“回头看”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9 11:38    选择字号:T|T

为切实履行好防雷安全监管职责,尽最大可能减少和避免防雷安全隐患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舟曲县气象局与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县高危行业生产经营单位防雷电设施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舟气发〔2022〕38号),要求各单位及相关企业全面履行好防雷减灾工作职责。

9月6日-7日舟曲县气象局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加油站、加气站、水电站、炸药库等易燃易爆场所开展防雷安全专项检查“回头看”工作。

通过检查各单位及相关企业防雷安全制度的建立、防雷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雷电防护装置的安装运行、雷电防护装置的定期检测、雷击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制定、安全隐患的整改落实等,以督促经营单位与企业加强安全防范。

此次防雷检查工作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各相关单位与企业防灾减灾责任意识,及时消除安全事故隐患,于雷电灾害之间筑起一层牢固的“防护网”,对防雷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序进行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拟稿:薛丽  审核:陆文铭 发布:金满慧)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