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潭:组织召开应对极端天气防汛工作会商研判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6 11:50    选择字号:T|T

8月25日,临潭县气象局组织召开了应对极端天气防汛工作会商研判会,县委常委、副县长何金宏、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就近期极端天气进行了分析研判,各单位就下一步如何开展防汛工作提出各自意见,并对后期气候趋势提出针对性应对措施。

会议强调,要认清当前工作的严峻形势,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问责。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气象部门的协调配合,及时掌握雨情、汛情、灾情,真正做到信息及时共享、同步应急联动。

会议要求,要在极端天气来临之前认真组织排查本行业领域存在的安全风险,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气象部门要强化气象水文监测,精准研判雨情汛情,多渠道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应对。要强化部门联动,为防灾减灾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通过此次联席会议,加强了我局与应急、水务、自然资源局等多部门的联合会商和协同配合能力,切实发挥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在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中的作用,提高灾害综合防治能力,提升防灾减灾救灾效能,为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拟稿:赵莉 审核:陆文铭 发布:金满慧)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