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气象先导、部门联动应对强降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5 10:53    选择字号:T|T

8月23日至24日,碌曲县出现强雷暴和降水天气过程,尕秀、尕海、郎木寺等地出现暴雨、冰雹天气。

23日下午,碌曲县西南部强对流天气发展,黑云密布,雷电加交。气象台里充满了紧张的气氛,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岗位,紧紧盯着不断上升的降水量和雷达图发展趋势,及时掌握天气实况并提前发布气象预警信号。随着局地强对流天气发展和雨势加大,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工作人员及时与甘南州气象台及周边台站会商沟通,开展区域协防,及时主动开展电话叫应服务。并与县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开展多次分析会商和信息互通,为政府相关部门组织开展防汛减灾工作提供了及时有效的科学决策。

针对此次强降水过程,碌曲县气象局严阵以待,提前部署,加强监测,全力做好预报预警服务和强降水天气应对工作。由于预报准确、预警及时,服务精细,各乡镇防灾减灾应对措施到位,将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程度。(拟稿:刘斌 审核:陆文铭 发布:金满慧)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