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曲:掀党风廉政建设热潮 聚清廉正气工作之风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4 20:06    选择字号:T|T

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向来是一个严肃的课题,“拒腐防变守纪律”是其永恒的主题,对党员而言党风廉政教育是锤炼党性的精神洗礼。因此,玛曲县气象局紧紧围绕“对党忠诚教育,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的主题,扎实开展了第21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以学促廉强根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玛曲县气象局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一系列专题学习来强化思想根基,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党忠诚的重要论述,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以此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做实干笃行的践行者,做公正廉洁的带头者,做担当作为的奋斗者。

以测促廉铸实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以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知识测试。通过集中测试,以测促学、以测促改、以测促廉,提高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

以课树廉践初心。围绕“对党忠诚,始于足下”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书记以讲党课的形式进行解读,深化党员对党章的认识,增强党员对党的感情,自觉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悟初心、筑初心,不断强化党员意识。

以案释法鸣警钟。认真学习省局纪检组编发的“蚂蚁搬家式”贪腐之路等三起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学习“党史中的纪律丨延安作风为什么能打败西安作风?”等三则廉洁故事。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另外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栏目《廉政聚焦》,引以为戒、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起到打牢思想政治基础的作用。

此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形式新、内容实、效果好,起到了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增强责任担当的作用。下一步,玛曲县气象局将持续深耕党风廉政文化,营造清廉正气工作作风,为推动玛曲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而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拟稿:袁晶晶 审核:陆文铭 发布:金满慧)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