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安排部署近期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3 17:38    选择字号:T|T

2022年8月22日下午,甘南州气象局通过视频方式召开全州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再次安排部署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8月18日对做好青海大通县山洪灾害救援处置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了省、州领导的批示精神。党组书记、局长王凌祥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凌祥指出,进入汛期以来,全州气候复杂多变,6月至7月上旬,全州气温偏高,降水量大部分地方偏少。从7月中旬开始,降水增多,局地暴雨频发,极端性强,引发暴洪灾害,舟曲出现旱情,旱涝叠加的形势给汛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带来挑战。

王凌祥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毫不放松,继续做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尤其要关注防范突发性、局地性气象灾害,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直达基层责任人的预警“叫应”机制。三是通过多种渠道和传播手段扩大预警覆盖面,发挥预警信息的防灾减灾效益。四是切实做好抗旱气象服务。五是要加强部门联动会商,联合发布气象风险预警产品。六是要加强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提高全社会应对气象灾害的能力。(拟稿:马银霞 审核:陆文铭 发布:金满慧)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