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开展防雷安全专项检查“回头看”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3 15:44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加强防雷安全监管力度,有效防范和遏制重大防雷安全事故发生。8月2日,迭部县气象局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加油站、加气站、炸药库等易燃易爆场所开展防雷安全专项检查“回头看”。

此次检查,执法人员对照防雷安全检查问题清单,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逐项核查。同时对各企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政策落实情况、雷电灾害安全防御制度及《雷击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完善、是否按照规定每半年委托具备相应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防雷安全检测、防雷检测报告是否超检等进行了再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各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切实提升防雷安全意识,及时消除防雷安全隐患,预防雷击事故的发生。(拟稿:李萍  审核:陆文铭  发布:王涛)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