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副县长候选人张琳赴迭部县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8 11:30    选择字号:T|T

7月17日上午,县委常委、副县长候选人张琳赴迭部县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张琳首先了解了迭部县气象局基本情况;其次,对今年汛期天气形势、预报预警发布、区域站监测盲区、迭部X波段天气雷达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调研;最后,转达了图哇甲县长在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上对气象职工坚守岗位、敬业奉献的职业素养和良好风貌的高度评价以及对气象工作成绩的肯定,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措施,并对近期气象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统一干部职工思想,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真正做到讲政治、顾大局、有担当。二是聚焦主责,主动作为。目前正值“七下八上”汛期关键时刻,气象部门一定要做好防大涝、抢大险、救大灾担当准备,充分发挥好气象部门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三是立足当下,谋划长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以国务院印发的《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为契机,主动谋划迭部气象高质量发展。下一步继续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带班制度和关键性天气过程的在岗值班要求,不折不扣的执行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夺取疫情防控和汛期防灾减灾工作双胜利做好指导工作。(拟稿:李萍  审核:贾荣贵  发布:王涛)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