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联合开展易燃易爆场所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30 16:54    选择字号:T|T

6月30日上午,碌曲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易燃易爆场所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县气象局积极参与,进一步加强气象应急保障人员的保障业务能力。

此次演练以运输公司加油站罐区泄露汽油,引发燃爆为背景,工作人员接到灾情报告,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到场人员各司其职,反应迅速应急工作组有序开展灭火救援工作。气象应急保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按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密切监视天气实况,随时向指挥部汇报风向、风速等情况,为指挥部决策部署提供参考依据。通过演练,检验了气象保障人员的业务能力,丰富了实战经验,提升了现场服务的意识。

演练结束后,碌曲气象局应急保障人员开展易燃易爆场所防雷电安全知识讲解,进一步宣传全县危险化学品企业和易燃易爆场所雷电灾害防御工作在场人员发放《气象灾害知识手册》和《气象防灾减灾》等宣传手册资料。

通过此次演练,全面提高了气象应急工作人员对易燃易爆场所发生泄露燃烧事故时的快速反应加强了部门之间联防联动事故应急响应及处置能力。(拟稿:刘斌 审核:陆文铭 发布:金满慧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