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召开全州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4 16:46    选择字号:T|T

6月24日上午,甘南州气象局在四楼会商室召开了全州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州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各职能科室、合作市局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甘南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凌祥传达学习了《甘南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近期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和《观测与网络处关于开展气象观测站防雷设施专项检查的通知》,并对全州气象部门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

王凌祥对全州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推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各单位都要把安全生产作为首要的政治责任,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的要求,细化责任,落实到个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州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要加大日常巡查、专项督查。

二是切实履行社会管理职能。加大对执法大检查隐患排查问题整改,督促相关企业隐患和问题整改,要理直气壮地进行督促整改,问题不整改不放过,确保行业监管领域不发生安全事故。

三是全力确保部门内部安全生产及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顺利开展。聚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着力补齐安全生产方面的短板弱项,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对重点部位、重要场所和薄弱环节进行再检查、再整改。重点从人影设备、各类气象仪器、储氢、用氢和业务施放气球安全,气象业务系统和气象信息安全,部门内部消防、交通、施工、食堂、车辆和人员安全等方面进行再检查、再排查、务必做到隐患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四是严格汛期气象服务责任制,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目前各地重大活动逐渐增多,各县局要主动对接,超前服务,在聚焦高影响天气预报预警服务,做实做细气象保障服务的同时,严格落实值守班制度和应急准备,遇有突发情况要能呼得到、叫得应,并及时请示报告,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应对处置。

王凌祥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今年又是特殊年,希望大家全力抓好各自单位的安全生产和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安全度汛,以优异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拟稿:王涛  审核:陆文铭  发布:金满慧)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