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第三检查组督导甘南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2 16:44    选择字号:T|T

5月31日—6月1日,甘肃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健红带领科技处白虎志处长、减灾处一级主任科员马回光、观测处二级主任科员高鹏赴甘南州气象局、合作、碌曲等县市气象局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及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先后深入合作市气象局、州局装备保障中心、气象台、雷达站等单位,对党建、气象业务、安全生产进行检查指导,参观了甘南州气象防灾减灾信息共享平台,翻阅查看了气象服务记录资料,与预报员开展座谈交流,了解预报员科研项目申报情况以及对预报预警业务方面的建议。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甘南州气象局专题工作汇报,甘南州气象局王凌祥局长详细介绍了汛期气象服务自查和安全生产工作、问题整改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陶健红对甘南州局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甘南州局气象现代化建设亮点突出,在交通、旅游、生态文明建设气象服务方面很有特色,很好地服务了甘南经济社会发展。今年的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充分,工作到位,问题整改及时,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为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陶健红对甘南气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抓紧抓细抓实汛期气象服务,切实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二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实现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做好《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的贯彻落实。四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拟稿人:马银霞、刘琼、李牧轩 审核:陆文铭  发布:王涛)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