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开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5 11:53    选择字号:T|T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增强广大师生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提升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及逃生自救能力,5月13日,舟曲县气象局联合自然资源局和应急管理局,结合舟曲县独特的地理位置和灾害频发区,前往武坪和铁坝2所小学开展“5.12”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防灾减灾知识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普及避险自救的基本技能,进一步增强小学生防灾减灾意识,提升自救能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师生对“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进一步做好全县防灾减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层基础。(拟稿:刘江红 审核:陆文铭  发布:王涛)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