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多形式开展第20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6 18:48    选择字号:T|T

 2021年7月15日开始,甘南州气象局开展以“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治‘四风’树新风”为主题的第20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和安排,多措并举开展“八个一”活动,即一次专题警示教育、一次专题党课、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一次制度及党内法规学习、一次党史和法规知识测评、一次廉政提醒谈话、一次专项监督检查、一次廉政文化等活动

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私欲之害》《国企蛀虫》和《圈子之害》等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警示警醒教育党员干部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持党性原则,珍惜岗位,严守职责。

开展局领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坚定信心跟党走。

开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专题学习和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研讨。

开展制度及党内法规学习以及党史和法规知识测试活动,全面检验党员干部党史和党内法规的学习成效,督促其查漏补缺,达到以学促知、以考验学、以学促行的目的。

开展廉政文化活动,以学史崇德,爱党爱国为主题的道德讲堂,从六个方面弘扬道德、廉政文化,倡导干部职工担当作为、敬业奉献,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活动期间,融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制度,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之间开展廉政提醒谈话,要求领导干部要强化“两个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纪检业务联合开展汛期业务值守和应急值班专项监督检查。通过系列活动开展,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推向深入,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担当意识、廉洁意识。(张晓东)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