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开展应急气象服务保障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6 11:25    选择字号:T|T

7月15日,碌曲县气象局开展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应急演练活动,活动模拟境内出现雷雨、冰雹和短时强降水天气过程,尕秀出现暴雨洪涝灾害。

在收到应急演练通知后,全局人员迅速按照应急预案要求进入应急响应状态,按照各自职责和分工开展应急保障服务。县气象局第一时间根据模拟场景,迅速会商制作《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发布相应级别的预警信号,发布逐小时预报服务产品及实况监测信息。保持与现场气象信息员、相关负责人的连线,随时与上级气象部门开展天气会商,密切监视天气实况和发展趋势,确保为应急处置、灾情救助等提供准确、有效的气象数据。活动还开展了网络安全防护工作,对备份网络传输全面测试。

在此次演练中,全面梳理了应急保障服务流程,还重点检验了突发性极端天气服务情况和气象风险预警服务系统运行情况,为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打下基础,强化了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保障能力。(刘斌)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