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4 14:38    选择字号:T|T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充分展示新时代气象人爱党爱国爱业的深厚情怀,夏河县气象局以党史教育主题活动为主,结合气象预警预报服务、自动站仪器检定、州局巡察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一、组织全体干部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7月1日上午8时 ,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县气象局积极组织全体干部集中收看庆祝大会实况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共同庆祝党的百岁华诞。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党的百年华诞为新的起点,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信仰的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全体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筑牢干部党性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充分发挥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相促进作用,7月1日,夏河县气象局全体干部积极配合州气象局装备保障中心,对自动站相关仪器设备进行检定,达到相关使用要求,把党建与气象业务工作充分融合,持续深化发展,进一步开创气象预报预警服务新局面。

三、支部书记讲党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心得

支部书记苏彤伟详细阐述了我们伟大的党走过的100年光辉历程,以及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党的杰出人才为祖国做出的巨大贡献:袁隆平杂交水稻的诞生,解决了十三亿人口的粮食问题;钱学森竭力摆脱美国的阻挠,成了两弹一星的功臣;邓小平“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实现了祖国的进一步统一;李四光寻找大油田,摘掉了祖国“贫油”的帽子。这一切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的有条不紊,从而使祖国由百废待兴转向繁荣昌盛,让世界人民刮目相看。

四、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文件精神

传达学习甘气学组办发〔2021〕6号《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内容。会议要求按照文件通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五项内容,按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活动。(马丽萍)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