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开展节前专题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8 16:54    选择字号:T|T

2021年1月7日,甘南州气象局党组纪检组和党支部联合开展1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节前专题廉政警示教育”为主题,通过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典型案例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常态化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活动中,州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成颖传达学习了《中共甘肃省气象局党组纪检组转发中国气象局机关党委(党建办)关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甘气纪发〔2020〕6)、《中国气象局机关党委(党建办)关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气党建办发〔2020〕5号)、《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中纪监工委〔2020〕9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紧盯“四风”问题工作要求》,通报了《中共甘南州纪委监委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州纪通〔2020〕6号),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

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圈子之害》和《被贪欲吞噬的“一把手”》。影片中一个个反面典型案例,一个个活鲜人物给大家留下深刻影响,引人深思、发人深省,一日贪腐,终身悔恨。

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进一步增加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以案明纪,从违纪违法案件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坚持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惕警觉,自觉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政策措施和各项要求。三是要强化纪律意识,坚守纪律底线,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遵守节假日纪律要求,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厉行勤俭节约,廉洁过节。(纪检组、党支部)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