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爱心资助贫困学生 圆梦助学情暖人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0 11:17    选择字号:T|T

解决好贫困学生的上学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推进脱贫攻坚的重点问题。98日,迭部县气象局党支部书记王强组织干部职工积极捐款,为电尕镇城东社区贫困学生薛丽君及家人送去1000元助学金,尽绵薄之力,切实为贫困学生就学提供帮助,同时勉励薛丽君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用自己的成绩来回报家庭、回报社会。

薛丽君同学今年高考被兰州城市学院财务管理系录取。母亲患有乳腺癌,病情恶化一直住院化疗。父亲无业,终年照顾重病妻子无法外出打工。该家庭为城东社区特困家庭,家中无任何经济来源,面对患癌母亲的医药费及薛丽君的大学生活费两项开支,生活压力巨大,薛丽君同学面临辍学。城东社区发出资助倡议,社区共驻共建各单位党组织、党员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爱心助学

此次得到资助的贫困学生收获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资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资助一个贫困学生,就是温暖一个家庭,就会改变一个贫困学生的命运,为传递爱心、传递社会责任,增添了一份正能量。(魏娟娟)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