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潭:邀请高崖社区驻区单位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0 09:06    选择字号:T|T

2020年9月4日,临潭县气象局邀请高崖社区联合社区共建单位开展共驻共建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首先带领社区党员、网格管理人员及群众参观临潭国家气象观测站、临潭县气象台,了解天气预报、预警的工作原理和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其次是开展气象科普知识讲座,由临潭县气象局局长张翼飞,结合城关镇实际,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居民讲解雷电、暴雨、冰雹、干旱等常见气象灾害的特征,以及面对雷电、冰雹、强降水天气等多发气象灾害时,如何加强预防措施;最后社区居民就生活中遇到的气象预报、预警和气象灾害预防等方面的问题向县气象局提问,由张翼飞现场解答。

通过这次气象科普教育活动,提高了社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避险减灾的自救能力,为减轻气象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效帮助。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