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委书记仁青东珠调研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8 11:13    选择字号:T|T

8月14日,州政府副州长、县委书记仁青东珠深入迭部县气象局调研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详细查看了天气预报服务、气象资料收集、业务平台运行、天气会商、应急联动等情况,了解了近期各站点降水情况及未来天气趋势,仔细询问了值班值守和预警信息发布等工作情况。

仁书记指出,近期,全县降雨量明显增多,雷雨天气时有发生,极端天气发生频次明显增加,防洪防汛形势异常严峻。气象部门准确的预报预警服务是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决策依据,县气象局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实时监测,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确保平安度汛。

仁书记要求,要充分发挥气象部门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按照“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工作要求,充分利用现代化气象监测设备和手段,加强监测力量和频次,及时做好雨情、水情、灾情监测预报工作,特别要做好局部突发性灾害天气的预报预警,必要时直接向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以电话的方式报告预警信息,为防灾减灾赢得宝贵时间;要继续加强与应急、水务、自然资源等部门的联合会商研判机制和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做到信息及时互通;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贡去达吉,县政府副县长杨海强及县委办、县应急管理局有关人员陪同调研。(魏娟娟、王洪阳)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