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气象局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5 17:45    选择字号:T|T

85日,甘南州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内容,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凌祥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王凌祥从全方位认识民法典、民法典主要内容、民法典重点解读、全面实施民法典的总体要求等四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详细的学习解读。

会议指出,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普法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一个时期的集中学习,让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准确认识和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特别是一系列新规定新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领会好、贯彻实施好民法典,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甘南州气象部门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金满慧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