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全力做好主汛期气象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4 09:00    选择字号:T|T

 

“小降水可能引发大灾害、山上下雨沟里成灾、持续降雨极易致灾……”718在中国气象局召开的防汛救灾气象服务工作专题视频会议上甘肃省气象局局长鲍文中总结甘肃灾害的特点时提到。

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鲍文中的讲话引起了舟曲县气象局的高度重视。近日,舟曲县气象局组织业务人员对全县区域站进行汛期维护,尤其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及附近的气象区域站进行重点维护。更换老旧设备、检查网络通信、校准雨量、清除设备周围杂草等,确保监测数据准确、及时上传,从而为全县防汛救灾工作提供有效的决策依据。

同时,舟曲县气象局加强对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前组织业务应急演练,熟练使用各业务系统,为做好本地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和参加甘肃省短时临近预警系统联动测试做好充分准备。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舟曲县气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抓实抓细防汛救灾气象服务各项工作,发扬优良传统,保持战斗精神,切实尽责担当,以更有力的举措、更精准的预报、更精细的服务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欧阳丽婷)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