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3 14:55    选择字号:T|T

619日下午,迭部县气象局联合消防技术中心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及灭火应急演练。

消防技术中心范志亮教官用丰富的消防专业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分析目前全国消防安全形势,解读最新消防法律法规,并对消防常识问题与自救知识进行了现场提问和互动。通过典型案例分析、现场演示各类消防应急抢险器材使用方法,深入讲解了突发火灾事故应急处理、灭火器及其它常见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让大家知道发生火灾应该如何自救逃生、避免发生人员伤亡,让大家意识到单位安全工作人人有责。

培训结束后,开展了灭火应急演练。在范教官的指导下,参演职工操作水基灭火器开展火灾扑救,充分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此次培训及演练,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职工的防火应急能力。(魏娟娟)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