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气象交警加强合作 共保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7 15:41    选择字号:T|T

为贯彻落实甘南州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要求和甘南州气象局领导关于全力做好道路交通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的批示,近日,舟曲县气象局和县交警大队就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建立联动机制。

县气象局和县交警大队高度重视道路安全工作,双方领导通过多次电话沟通、实地调研等方式研究确定了具有针对性的道路交通气象服务需求,并制定道路交通气象服务方案。根据双方协商,今后县气象部门将第一时间向县交警大队提供灾害性、突发性、转折性天气信息和预报预警信息,及时发布暴雨、大风、大雾、道路结冰等灾害性天气预警,并向交警部门提供必要的气象资料;同时,交警部门在收到气象部门灾害性天气信息和预警信息时,要及时发布道路气象服务信息,并联系民政、应急、交通等相关部门,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此次合作有利于提高舟曲县道路交通安全保障能力,提升全县防灾减灾能力,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王涛)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