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气象局“七个到位”构建疫情防控安全网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4 10:20    选择字号:T|T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南州气象局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使命担当投入防控工作,始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落实党中央、中国气象局、省州委、省气象局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构建起最严密的疫情防控安全网,为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做好了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形势,甘南州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在州委、州政府和省气象局的指导下立即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召集州内休假干部职工马上返岗开展工作,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及其指挥部办公室,第一时间研究制定《甘南州气象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十项防控措施》,明确分工,细化责任,确保最严格的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有序开展值班值守。为有效切断疫情传播渠道,甘南州气象局进出门口设置疫情监测点,严控车辆人员进出。领导蹲点负责,党员干部混编排班,日夜值守,落实最严格的管制措施,进出大门自觉登记,进入综合办公楼前自觉接受体温检测,落实健康情况“零报告”、“日报告”制度,严密监测,全力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也不漏一车一人。

三是周密细致摸底排查。甘南州气象局对全州气象干部职工全覆盖排查摸底并建立动态外出及返回人员信息台账,严格落实居家隔离7--14天和每日两次体温测量要求,密切监测身体状况,确保不漏1人。截至2月3日,全州排摸州外返回单位人员10人(其中从疫区返回的职工家属2人)体温全部正常。

四是强化宣传动员。通过横幅、电子屏、天气预报等群众易于接受的传统宣传方式和单位微信群、QQ群、朋友圈、政信通等网络媒介,持续展开立体式、全方位的宣传攻势,做到了宣传直接到人。同时,疫情防控期间不再要求上报纸质材料。如确需含有红头和加盖印章报告的,由相关科室在局办公室通过彩色打印机输出PDF格式电子版报告和相关文件、材料。切实加强舆情动态监管,密切关注全州各级气象动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解疑释惑正面引导,科学防控消除恐慌,在全州上下营造了抗疫必胜的良好氛围。

五是减少人员流动聚集。根据省局要求,州局将不安排全局性会议和集体活动,疫情防控期间停止了周四下午的党员集体学习,保持办公室环境清洁,每日至少通风3次,每次20-30分钟。上班期间不得串岗,沟通工作采取陇政钉、电话、微信工作群等方式进行。疫情防控期间暂停一切业务检查活动,每科室安排值班人员1名,做好各项工作。在工作群中讲解防控要求和知识,劝导职工及家属不串门走亲、不扎堆聚集、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并随时驱散局大院人员聚集,有效阻断了疫情交叉感染风险。

六是做好自我安全防护。切实加强全局干部和值守点值班人员自身安全防护,必须佩戴口罩上岗,为避免病毒的接触性传播和飞沫传播,购置110个防护口罩分批次全部发放到位,监测工作必需的酒精、消毒液、洗手液、喷雾器配备到位。坚持每日对办公大楼、职工公寓和家属楼进行消毒,累计消毒20处/次。全体职工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主动、如实报告身体健康状况和近期行程,统一接受综合办公楼体温检测、消毒并进行登记备案后方可进入办公所。

七是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引领。根据中央和省州委、省局安排部署,州局党支部成立党员先锋队。16名党员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在党旗下宣誓,积极承担宣传排摸、跟踪监测、值守点值守、消杀灭源等防控任务,在抗疫一线守初心、担使命使党旗高高飘扬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办公室)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