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国家气象观测站新址1月1日启动对比观测业务运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0 15:31    选择字号:T|T

县委、县政府及省、气象局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在迭部县各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迭部国家气象观测站新站址气象观测场项目按预定计划完成建设。省局观测处批复同意202011日起开始采集数据进行对比观测。 

 

迭部国家气象观测站新址位于迭部县城西北方向,迭部县电尕镇麻日自然村,观测场中心经度103°12′34″E,纬度34°03′41″N,海拔高度2481.76m  
2019
7月在县人民政府及各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完成征地事宜,11月顺利开工建设,12月底完成地面观测场建设与气象探测设备安装,经甘南州气象局业务科现场验收,20191231日正式批复同意当天20时开始进行为期一年(202011日至20201231日)的对比观测业务。

经过7天的平稳运行,迭部国家气象观测站新址气象数据采集、传输一切正常,标志着为期一年的新老站址的对比观测正式开始。为改善全县的气象探测环境、优化站网布局、提升监测能力而实施的观测站搬迁工程,确保迭部县气象探测环境能保持相对较长时间的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完成了部分前期工程,后期工程4月开始进行。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