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9 15:33    选择字号:T|T

 

 

经过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舟曲县气象局12月5日组织召开了舟曲县气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甘南州气象局副局长陈顺平、县直机关工委干部刘云参加会议并进行指导。舟曲县气象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李刚主持会议。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舟曲县气象局在会前做了充分准备。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组织党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召开。

会议开始后,县直机关工委刘云同志就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的思想武器,开展积极的思想斗争,把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二是要端正态度,要以对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目的;三是要明确重点,全面贯彻整风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检查;四是要认真整改,对于这次会议上查找出的各类问题,要立说立行,即知即改,切实用良好的作风和真抓实干的实际成效体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

会上,党支部书记李刚代表党支部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剖析情况等报告。全体党员干部认同报告内容,认领报告提出的问题。

随后,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程序,支部党员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严肃认真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坚持讲真话、讲实话,是什么问题就摆什么问题,有什么问题就提什么问题,不避重就轻,不回避自身缺点,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切实做到了自我批评抛开面子,抓住要害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真刀实枪,点准要害,见筋见骨,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味”,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目的。

针对会议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陈顺平同志及时进行指导。最后陈顺平就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持续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理论学习;二是继续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三是加强主题教育成果的巩固。(王涛)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