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多部门联合培训 提升基层防灾能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8 17:03    选择字号:T|T

近日,卓尼县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卓尼县气象局、卓尼县应急局、卓尼县地震局联合召开了卓尼2019年防灾减灾培训会议。全县15个乡镇30多名气象协理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县应急局业务人员讲解了灾情防治知识;县地震局业务人员讲解了地震宏观前兆异常,地震监测防御及地震应急救援;县气象局业务人员讲解了气象基础知识、灾害预警信息发布及灾情管理、气象协理员工作职责等。

此次培训,讲解人员通过理论和案例相结合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讲解,所有参训人员专心听讲,认真记写学习笔记,学到了必要的业务知识和应急方面技能,达到了预期效果,提高了卓尼县乡镇级防灾减灾救灾的能力,为卓尼县防灾减灾工作高效的开展奠定了基础。(卓尼局)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