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曲县召开2019年气象工作暨气象信息员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7 20:50    选择字号:T|T

11月6日,碌曲县召开2019年气象工作暨气象信息员培训会议。县防灾减灾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全县24个行政村气象信息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赵凌平做出讲话,就近年来碌曲县气象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与会人员借此培训会认真学习并积极践行,进一步提升基层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全面做好防灾减灾工作。随后,气象局业务人员讲解了气象信息员的工作流程和职责、气象预警信号和发布标准及防御措施、气象科普知识、气象和地质灾害防御等方面知识,采用大量案例回顾了气象灾害对生活生产带来的影响,阐述了本地高影响灾害性天气的种类、发生时段、分布概况、相关预警信号标准的解释以及对应的防御指南等。最后向全体参会人员推广“碌曲气象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更方便地接收各类气象服务信息,发放《气象知识《气象灾害防御手册》等宣传资料。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县气象台业务操作平台,了解了天气预报和气象服务信息等方面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会议,强化了气象信息员的防灾减灾意识为以后传达和收集气象灾害资料和气象服务提供了有力支撑全面提升了碌曲县气象灾害防御及服务能力。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