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曲:多部门联合开展气象信息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31 14:29    选择字号:T|T

 

1030日,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气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民政局、县自然资源多家单位联合举办2019年气象信息员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班,来自全县各乡镇、部门、行政村等60余气象防灾减灾负责人和气象信息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玛曲应急管理局和县气象局专家重点讲解了常见地质灾害类型及预防气象预警信息发布及传递、甘肃省乡镇预警平台APP、灾情管理与灾情上报等内容;现场指导信息员安装使用甘肃省乡镇预警平台APP,并就该平台接收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气象灾情上报、查看统计等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让信息员对气象灾害的种类和应对方法有了全面科学的认识。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切实推进了全县以气象信息员队伍建设为主体的基层气象防灾减灾组织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县气象灾害预警联动响应工作,提高了基层气象灾害防御应对和快速反应能力。(李琳)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