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气象局第三指导组检查指导夏河县气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30 17:33    选择字号:T|T

1030日,甘肃省气象局第三指导组、甘南州气象局局长王凌祥、甘南州气象局纪检组长成颖参加了夏河县气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检视问题研讨交流会,会议由夏河县气象局局长苏彤伟主持。首先苏彤伟对夏河县气象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然后进行了学习成果、调研成果交流发言,检视自身差距,并对照党章党规全面回应了“18个是否”。

指导组组长袁志鹏肯定了夏河局工作,袁组长说道:“甘南自然条件较为艰苦,这两天又遇到地震,但大家都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工作,这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

同时指导组提出四点工作建议:一、坚持把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组织好《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主题教育参考书目的学习,用好网络课程,把交流研讨作为提高初心认识,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方法,深入讨论交流,提升研讨质量。二、继续紧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把握好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统筹好四项重点措施的关系,同步推进、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三、要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回头看”,严要求查找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和短板弱项,及时补漏项、强弱项,继续深化学习教育,将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四、要按照1022日省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上,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鲍文中同志提出的“四个结合”的要求,将主题教育工作与文明单位创建相结合,将文明单位创建成果融入到主题教育中;与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相结合,充分发挥并挖掘本部门本单位身边典型人物、感人事迹,以学促进;与甘肃省重大工作、脱贫攻坚、防灾减灾、气象服务相结合;与地方党委部署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