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指导组赴甘南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找差距专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30 10:56    选择字号:T|T

 

10月24日下午,甘肃省气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袁志鹏、成员王婷婷莅临指导甘南州气象局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找差距专题会。会议由州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凌祥主持,州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逐条分析检视问题并认领整改:经过梳理分析整理出77条意见建议。党组成员及时主动认领问题,表示根据征求意见结合学习,深度检视问题,解决问题,将整改落实贯穿始终。

州局主要负责人王凌祥代表甘南州局党组作检视问题分析报告。根据中央、省委和中国气象局的部署安排,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整个主题教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逐条进行检视、找差距,针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结合调查研究、组织座谈、走访调研等形式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摆问题差距、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思路和措施。

州局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各自调研学习,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特别是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仔细剖析、认真反思,严格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紧扣“18个是否”逐一对照检查。

党组班子成员坚持“团结—批评—团结”,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事业发展负责的精神,诚恳接受别人的批评意见,负责任地对其他党组成员提出批评,确保找实问题、挖深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

省局指导组对甘南州气象局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找差距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指导组组长袁志鹏指出,甘南州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检视问题及整改工作,收集意见渠道多面广,检视问题深入全面,分析根源深刻到位,整改思路条理清晰、措施有力,本次会议主题鲜明,为整改问题做了扎实准备。袁志鹏对甘南州气象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按照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明确目标、找准问题、强化措施、持续整治、确保实效;三是认真落实“四个注重”具体要求,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奋力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凌祥表示,甘南州气象局领导班子将高度重视并认真贯彻落实省局指导组提出的改进意见;认真检视分析并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将“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切实把这次会议的成果转化为改进气象工作的内在动力,转化为提升主题教育效果的实际行动,以主题教育推动发展的成果向省局和全州气象部门干部职工交一份满意的答卷。金满慧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